【哈梅】时光回溯(试阅)

Warning:

1.狗血 狗血得我自己都嫌弃,如果不是lof搞今天这一招我本来都不想写的,但是既然随时都有封文炸号的风险——被lof激起的叛逆创作欲

2.OOC

3.三观不正 个人觉得还好但为了防止挨骂还是标注一下吧,以防是我道德底线太低


往下阅读即默认接受以上预警,再有人骂只接受骂我文笔烂(是的小学生文笔),感谢阅读。








  哈维有很长一段时间没见过莱奥了。自从对方退役后,他就很难从新闻媒体上看到对方的近况;在伦敦执教的他也没有什么很好的理由去见在巴塞罗那“养老”的梅西。世界这么大,没有缘分就是很难相遇,哈维有时候想,可能他和莱奥的缘分已经用完了。

  可等到他再次面对面见到莱奥的时候——看见对方剃干净了胡须,露出淌得出蜜的酒窝,睁着闪亮的眼睛望着他的时候,他看到那双眼睛在说:缘分未尽。

 



  一切都乱套了。

  哈维最初接到法布雷加斯电话的时候还以为对方是打错了电话,因为他们太久太久没联系了,也不是毫无联系,最起码他们的社交账号偶尔会互相评论一下,不过哈维也不确定会不会是对方的团队在打理,他偶尔是这样的。撇去这些,私底下他们是没什么好联系的,还是队友的时候就不够熟,那时候有那时候的默契,现在就都没有了,没有了共同的话题,甚至共同的朋友都少得可怜。总之就是,哈维想不通为什么法布雷加斯会打给他。

  他接通了电话,有些惊讶对方居然不是打错电话,还很客气地问候了几句,哈维从他的语气里猜测,噢,原来是有事相求。

  他不反感这种事,他不是烂好人,但是曾经的朋友,特别是有过对友情的,他是能帮就帮,也算是做好事。

  他还在这头猜想法布雷加斯这个退役后一直在旅游和养娃的人有什么需要他帮忙的时候,那头对方就带着很迟疑的语气问他,能不能见一下莱奥。

  哈维一愣,这有什么不能的,夏歇期刚开始,他闲得快给自己女儿亲手做书桌了——阿西娅很嫌弃,觉得不好看又耗时耗力,丹就在旁边重复姐姐说的话。

  “莱奥他,他想见你,”法布雷加斯有些磕巴,“他,他前两天不小心撞到了脑袋、他现在只记得24岁以前的事情。”


  莱奥梅西的24岁意味着什么呢。

  他所在的球队得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他本人被评为各种最佳射手数次,得过金靴,当过各种足球先生,连金球奖都连拿了三次。他正值当打之年,球场上他就是王,而且这还只是他爬上巅峰的途中而已——再往后他会超越历史,成为“91球先生”,还会获得更多的奖项,赢得更多的美名。

  而盛名之下的他其实还只是个大男孩,有着和头毛一样软的性格,大多数时候好说话得有点好欺负,有些怕生也有些羞涩,也不太善言辞,可一旦熟起来就会知道他很调皮,跟着皮克没少把更衣室闹得鸡飞狗跳;看着好说话其实脾气倔得很,从他当年对小罗的态度就可见一般。

  莱奥梅西的24岁就是这样的,球踢得很好,人也很好,甚至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更好。

  哈梅还记得那时候的莱奥,准确来说是那时候莱奥的眼神,永远闪闪亮亮的,就连比赛输了,也是倔得清亮,是少年人独有热切与朝气。时至今日,哈维仍然能记得当年他向莱奥表白时,对方懵了一下,瞬间又亮起来的眼眸,他在其中看见了星河浩瀚。


  世间那么多意外,偏偏是梅西在家不小心磕了头,偏偏磕到脑震荡甚至失了忆,偏偏忘的是24岁以后的事。哈维扒拉着方向盘,在红灯的间隙又扒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才想起自己怕秃得难看,已经都剃光了,只是最近又长起来一点。他看着后视镜里的自己,看见头上白星点点,也看见再也遮眼不住的皱纹。

  24岁的梅西,满心满眼的是31岁的哈维,而他现在想见的哈维,已经45岁了。




=TBC=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