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宇宙没有意难平(下)


预警:无CP,兄妹情深,角色OOC


=下=

  躺在医院里的日子过分清闲,清闲到有时候哪怕是我都觉得无聊。

  虽然人生与我而言一直是无聊的,不然之前也不会内心毫无波澜的接受自己年纪轻轻就死了的事实,也不会乐意将病转到自己身上。说白了,活着对于我来说是一件无聊至极的事,活着不会寻死,但死了就正好。

  系统也是傻,所以才会被我威胁到。如果它当时知道我如此厌世,也许未必乐意和我做交易。它现在知道了,不过晚了。

  冬去春来,剧情就开始了。有时候我会想偷偷跑出医院去青学看看那个猫眼少年,以前很讨厌他,因为他有主角光环,所以他可以很不讲道理的打败很多其实比他强很多的人。不过好像自从在这个世界待久了,心态慢慢就平和了。主角光环不是给他,就会是给其他人,总有一个人会成为这个故事的主角,热血少年漫都是这样,越前龙马也不过是个工具人。

  精市每天放学来看我的时候,我都会觉得,是我让他摆脱了工具人的身份,他是自由的。

  这个念头真的很让人感动,不过我无处诉说,只能自我感动。

  医生问我是选择做手术还是保守药物治疗,我一下又陷入选择困难。有时候会突然想起现在的自己连15岁都还没到,父母倒是一如以往见少离多,好像我只是普通发烧能自己照顾好自己一样。不过也无所谓,如果他们真的这时候来管我才真的让我难受。

  我问医生这两个选择背后代表什么,医生用词很谨慎,“可能”“应该”“概率”贯穿整个谈话过程。我听得心脏狂跳。

  其实也赖作者,这个病当时他就没有确切的说是什么病,官方资料含糊不清,只说跟神经有关。我知道精市是选择了做手术,因为不做手术就很大可能不能打网球了,可是不做手术会影响日常生活吗?医生只说可能。问手术成功率多少,不高。手术失败会怎么样,不乐观。我觉得好笑。

  作者的不负责对于穿越者来说是很麻烦的事。我默默翻白眼,也就我无所谓,如果真的是精市生病,这么含糊的回答得多吓人。

  除了这个6678宇宙,其他宇宙的他是不是都一个人坐在病床上,听医生满嘴的不确定,又怕又无望的紧攥着被子,觉得人生和网球都一片黯然。

  幸好是我。我再次感谢系统。

  “我们这边是建议你转院去东京的,那边的医疗条件会更佳,不管是手术成功率还是保守治疗的恢复度都更有把握。”

  精市来的时候赶上了医生的这句话。

  我抬头看他,总觉得他眼里都少了星芒。

 

  还是转院去了东京,彼时剧情已经开始到关东大赛了。我决定选择保守治疗,每天吃一堆药,但慢慢的也能下床走走。

  虽然神奈川和东京搭高铁也就大半个小时的车程,但我禁止精市每天都来看我,那太辛苦了,我一个人就可以。他不听,每天都来,训练结束之后再来已经很晚了,我和他怄气,他也不哄我,只是依然雷打不动每天都来。

  可能是药物有影响心情的副作用吧,有时我控制不住朝他发脾气,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扮演又乖又嗲的妹妹,最初和他发脾气他还愣了一下,知道我是赶他走后他似乎也有点生气,但不说,只抿着唇帮我削苹果打热水,有时帮我洗头。

  我转去东京的第一个月的周末,真田也来看我。虽然网球部的其他人我都认识,但关系说不上有多好,他们不来是正常,而真田,不管我怎么样的态度,说到底也是青梅竹马的关系。

  他趁着精市去打水的间隙教育我。

  “真是太松懈了,”口头禅开头,“你凭什么自暴自弃,在有希望康复的前提下消极对待,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家人朋友的不负责,是懦夫所为!”

  许是看我是女孩子,真田忍下了显然没说完的话,语气虽然严厉却不算过重。可我听得不舒服,我心想你知道什么呀,我没有消极对待,却也没有什么康复的希望,再过不了多久我就要死了。

  但我也忍住了没说。

  “认识你这么久,有些话一直没有说,幸村环奈,你真是一个自私的人!”

  “真田!”

  精市拿着水壶站在门口喝住了真田,可是“自私”两个字还是气到我了。

  “你懂什么!”

  “我确实不懂,不懂为什么你要推开每一个想要对你好的人,不懂为什么你不好好接受治疗,也不懂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你连精市都要推开。”真田冷着脸,“你不在乎其他人的感受,把所有别人对你的好都丢进海里,你现在也要把精市对你的好丢进海里,你不是自私是什么。你好好看看他。”

  精市已经站在病床前,我抬头看他,才发现他黑眼圈大得很,似乎瘦了很多,很憔悴。

  一定是每天往来东京神奈川太累了,我都说了不需要——

  “不来看你他睡不着。”

  这句话在我脑子里炸开,我久久不能给出反应。

  精市坐下来紧紧抱着我,又慌乱的找纸巾,我才知道我又哭了。

  因为人和人之间的羁绊不是说断就能断的,我以前对他有多好,有多爱他,现在推开他,他就有多难受。我以前不懂这个道理,因为我以前没有和别人有过羁绊,也一直觉得爱是单方面的事,我对他就足够了。原来他也会很难过。

  “对不起哥哥。”

  我哭得喘不上气,精市一边说没关系一边抚摸我的头发,他愈是这样温柔我哭得愈凶。突然觉得自己好坏啊,明明是不想让他难过的,没想到换了种方式还是让他难过了。

  那天真田是一个人离开的,精市留下了陪床了,想要明天和医生再商量一下新的治疗方案。真田走的时候我和他说谢谢,他迟疑了一下也伸出手揉了一下我的头,说下次带其他正选来看我,我有些惊讶,也应了。

  那天晚上精市加了张小床睡在我隔壁,我们两个都没睡着,我问他,如果我死了你可不可以不难过。

  他沉默了很久。

  “我们从在妈妈的肚子里的时候就在一起,小的时候我走到哪你跟到哪,哥哥哥哥的一直叫。我见过别的年龄差很小的兄妹,没有别人像我们一样。可能因为爸妈管我们很少,所以我们有种相依为命的感觉,比其他人都要来得亲密。”

  “你还记得田园君吗?他以前给你写过情书,但我比你早发现,我处理掉了。我那时候想,妹妹以后要谈恋爱,和别人结婚,成为某某的太太。一旦这么想就会很难过,那是自小就和我亲密如一人的妹妹啊,她会离开我,去别的地方,可能要很久才能见一面,有了孩子以后就更加顾不得哥哥了。太残忍了。”

  “你生病之后就没想过这个问题了,因为比起那些还没有影子的事,这个病才是更吓人的。有时候晚上做梦会梦见你治不好,冷冰冰的躺在太平间,变成一抔土,会哭着醒过来然后再也睡不着。”

  “想不到吧,我也会哭。”

  “你现在问我你死了我可不可以不难过,如果现在生病的是我,躺在床上问你同样的问题,你怎么回答。”

  “我宁愿现在生病的是我。”

 

  变更了治疗方案后决定了手术日期,精市说是在关东大赛决赛后的一个星期,我想,哦,就是决赛当天了,下大雨推迟比赛这个事我倒是没忘记。

  医生说我最近状态好了很多,整个人都积极了,手术成功率也会比较乐观。不过术后复健会比较辛苦,还要以防复发。

  我乖乖点头。

  好像自从想要好好活下去之后,也会开始恐惧。手术日子越发接近的时候就越忐忑。系统突然冒出来说没关系的,就算死也不是现在死。我冲它呸呸呸,我不会死。它还惊讶,你想完成任务啦?我不理它,它却很高兴的感觉。

 

  原定的决赛日子果然延期了,精市得知比赛时间和我手术日期撞了之后还黑了脸,听闻那一个星期正选们没少被折磨,小海带还发短信问我能不能给部长消消气。我看到短信内容的时候笑岔气,怀疑是丸井或者仁王怂恿他发的短信。精市就在一旁,看到短信笑了笑,我觉得他们还得继续受几天折磨。

  被推进手术室之前我还想按照剧情可能他们还有一场没打,不知道是精市上还是真田上。结果一晃眼所有人都站在我面前。

  “结束了?”

  “嗯,赢了。”精市笑,“不用怕,等你出来后我们一起庆祝。”

  剧情果然变了。

  麻醉生效的间隙我突然想笑,太好了,虽然说胜负是人生常事,可是立海大关东十六年霸没有断,没有人要因此自责,太好了。

 

  手术很成功,只要好好复健注意饮食就好。

  从麻醉中醒过来看到精市的那一眼,我忽然生出“活着真好”的感慨。于是勤奋复健,积极配好,小半个月之后就能出院了。

  出院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聚餐。

  “因为说好和你一起庆祝。”

  少年们举起罐装可乐,碰在一起,喝出了啤酒的豪气。

  真好,真好。

 

  后来还在走剧情,和这个学校打和那个学校打,王者立海大所向披靡。我偶尔会串场去青学那边看看,发现自己只叫得出几个人的名字,其他都忘了。不过也没关系,剧情很快就过去了,他们也不过是无关紧要的人。

  我现在唯一苦恼的,是我怎么在决赛之前给自己和某王子牵条红线。

  没有喜欢的人,觉得以后都不会有,也不想作弄谁,虽然说自己是为了活命,但骗人感情总归是不好的,可是最近大家都忙于准备比赛,不到决赛胜利都没有聚餐,玩真心话大冒险都没有机会,怎么办呀。

  系统偏巧在这个时候幸灾乐祸,我觉得它可能是被主神带坏了,明明最开始认识他的时候还很正经。

 

  我找不到机会,机会却找上我。

  那是决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训练结束后三巨头去开小会了,剩下的正选聚在一起,我凑过去,才知道他们在开赌局。

  就是在赌真田和手冢的胜负问题。

  其实一开始我还有些纳闷,这个赌局真的有人赌真田输吗?壮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事,被三巨头知道了小命得丢半条。结果还真有,还不少。

  我震惊了。

  “副部长执念太深了,执念太深的人不容易有好结局,噗哩。”

  “手冢以前赢过副部长吧。”

  “纯粹赌个彩头。”

  “……”

  我怀疑这群人里有真田手冢的CP粉。

  我默默押了真田赢。

  “为什么?”

  因为我知道剧情,但我不能说。

  “因为真田君打败过我而手冢君没有,”在小海带惊悚的目光中我只好补充上后半句,“我没有和手冢君打过。”

  其他几个人笑了出声,切原还想了好一会儿才想明白,举一反三:“学姐打败过我,但是没有打败过手冢,也许比他还厉害。”

  所有人大笑。切原真的太可爱了。

  “赌注是什么?”

  “那就赢的人让输的人做一件事吧。”

  我目光在押输的几个人身上流连,心想到时候抓哪个倒霉蛋来当我的半日男友呢,而他们几个估计也在想,能让部长妹妹做什么不至于被部长灭五感。

 

  等到决赛的时候,我也说不好事情发展究竟有没有按照剧情发展,因为我实在记不得作者的设定了。只知道真田赢了之后,除了我和切原,其他人的脸色都不太好看。有人是觉得自己赢得不光彩,有人是因为输了赌注,哦,坐在那里的精市,比赛时他一向脸色不好看,用来吓人的。

  我打开手机开始打字。

  “当我的一日男友,要说很多的情话,叫很甜蜜的称呼,但不可以有亲密接触。”把日期修改一下,发给了那几个输了的人。

  开开心心把手机收起来,现在不仅完成了任务,接下来几天还有不同的帅哥男友。

  收到短信的几个人脸色一白,悄悄看了眼此刻面若冰霜的部长,觉得部长妹妹的这个惩罚可能是想他们死。而收到日期是今天的那个第一个死。

  后来的比赛艰难,到底还是打到了单一。

  “哥哥,我有点冷。”本来没想脱外套的,听我这么一说,担心手术后还很虚弱的我不舒服,少年赶紧把外套给我披上,还强硬让我坐下看。

  青学那边的那个主角姗姗来迟,精市看上去有些急,比赛结束后我才知道他是急着想知道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比赛的时候他连教育对方都省下了,快打快结束,灭五感都没用,对方的千锤百炼对精市毫无影响,和系统聊了两句,回过神发现比赛赢了。

  精市匆匆和对方握了手,赶忙跑过来问我怎么样。

 

  “恭喜宿主完成任务,接下来系统将自动脱离宿主,祝宿主幸福安康。”


  “很好啊,好得不得了。”我伸手抱住他,“恭喜哥哥,立海大三连霸了。”

 

  再也没有意难平了。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