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奇数年的诅咒(有剧透,慎入)

短打 一发完 应该甜 逻辑死




  “我有些时候也不正常。”Steve在Bucky惊讶的神情下继续说道,“有些时候我也会做出违背自己意志的事,而且是做完了我才意识到。”

  Bucky当他是怕自己因为脑子里的问题不敢答应和他在一起才一本正经胡说八道,觉得有些好笑,没打断他让他继续胡诌。

  “我后来总结发现,不正常的状态主要发生在奇数年,所以我觉得我遭受了奇数年的诅咒。”

  “那偶数年呢?”

  “……偶数年的时候我觉得我会更爱你。”

  Bucky一下愣住了,这他妈居然是情话。


  “我一直想问你,当时你在机场亲吻Peggy的侄女的时候在想什么。”

  Steve被这个突如其来问题问住了,他想了好一会儿,这要放在其他情侣身上——这关系几乎是没救了,但Bucky很耐心,他看着Steve从一开始的茫然到后来紧皱眉头,心里隐约有个数。

  “这是不正常的状态下做的事?”

  Steve点了点头,“偶数年里少有的不正常。”

  Bucky被他强调的偶数年笑到了,“那你举一个奇数年不正常的例子。”

  “……2015年的时候,第一次遇到Wanda,那时候她和他的哥哥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她给我造了个幻境,我见到了Peggy,她穿着红裙子,她让我回家。”

  说着说着Steve又露出茫然的神情来,“不该是她的。”

  他欠她一支舞,欠了七十年,这确实是个遗憾,但仅限于此。他最大的遗憾,是没拉住Bucky的手,他是从此以后没了爱人没了家的。

  Bucky不懂,但Steve也没再说。


  当然后来在一起了,Steve讲的几年前发生的事越来越多,Bucky渐渐明白Steve所说的“奇数年的诅咒”可能是真的。所幸在诅咒下Steve也没做出有违良知的事情。


  内战结束后的一段时间,他们在慷慨的国王的帮助下定居瓦坎达,这几乎是他们最轻松幸福的时光。但幸福转瞬即逝,灭霸的一个响指让一切灰飞烟灭。

  等到一切得以逆转已经是五年后的事了。Bucky最初以为自己只是睡了一觉,结果面前的人三言两语把灭霸打响指之后的事都说个明白,让他不信也得信。

  唔……2018年之后过了五年,巧了,奇数年。

  所以当Steve站在他面前,即将走上时间穿梭机之前,他们拥抱,说着告别的话语。其他人都以为Steve只离开五秒,但他有预感不是。

  Steve自己有预感吗?

  “奇数年的诅咒啊。”Bucky抱住Steve,轻声道,“I'll miss you.”

  然后目送他的金发男孩离开。

  五

  四

  三

  二

  一

  Steve没有被传送回来,如他的预感一样。Bucky转过身,根据直觉,也许在“诅咒”下做了别的抉择的Steve就在这附近。

  “Cap!”

  Bucky猛然回过身,Steve站在传送器上,笑意盈盈的看着他。

  “看来是设备延迟了。”绿巨人下定论

  “我以为……”Bucky看着Steve一步一步走进,脑子一下没反应过来。

  “我回到七十年代还宝石的时候,莫名有一种很剧烈的冲动,让我留下来,和Peggy一起。我不知道这个冲动从哪里而来,但它确实很强烈,我甚至觉得有那么一段时间我被这个冲动支配了。”Steve笑了“奇数年的诅咒。”

  “但不知道为什么,另一股力量拉扯着我,让我的意识清醒过来——在一切蠢事都还没发生之前。”

  “在我邀请Peggy跳完一支舞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回来了——也许我打破了诅咒。”

  “……也许你回到的那个年份刚好是偶数年。”Bucky笑着,眼角却泛着泪光。




=END=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