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哈梅】好好

阅读预警:

1. 可以配合歌曲《好好》食用,原唱五月天。私以为其实歌词更契合皮法,但我还是拿来写哈梅了,可能会有人感到不适,慎入

2. 有些时间地点上的细节写手已经忘记了,若是有人看到了欢迎指出

3. 足球文的复健,略渣,慎入

=

/1/

你和我曾有满满的羽毛

跳着名为青春的舞蹈

不知道未来

不知道烦恼

不知那些日子

会是那么少

 

  有些时候,莱奥也会回忆往事。

  事实上莱奥并不是喜欢往回看的人。对于他来说,很多过去了的事就是过去了,再怎么深究怎么放不下,也不会改变结果。倒是向前看,一直朝前看,指不定什么时候会有一个相似的场景,没有过去的束缚,他反而做得更好。

  但偶尔也有例外。

  闲得发慌的时候,在家里翻出很多退役前的事物,有些一眼就明了存留的意义,可有些东西却像把脑袋剖开也想不起保存的缘由,就这么个瞬间,他会想起以前还在踢球的时光。

  球员时期的生活回忆起来简单得就像白开水,不是训练就是比赛,好不容易有个假期除了冬歇期其实哪都不想去只想待在家里把假期睡过去,几乎每日重复的日子不知怎的就过得津津有味。

  莱奥盯着手上不知什么时候存下来的小彩带,扒了扒头发实在没想起这是在哪个球场捡的。

  大抵都是在决赛场上吧,像皮克有剪球网的爱好,偶尔他也喜欢收集点什么当作纪念,也或许是蒂亚戈捡的?

  这么一联想忽然就想起很多年前抱着蒂亚戈在诺坎普看烟花的情景,那时候的蒂亚戈还是个肉球,没事就号两把,那时候大晚上的庆祝会有好几次差点没哭出来。

  当时那个画面忽然就清晰了起来。

  烟花在天上炸开的样式,巴西帮不着调的歌声,还有哈维亮闪闪的眼眸,通通都想起来了。

  噢,想起小彩带是从哪里来的了。

  他坐在地上,哈维弯下腰来亲吻他的额头,然后笑了起来,笑到眼睛两旁的皱纹都藏不住。莱奥想摸一摸那些皱纹,却忽然看见他头上有什么亮闪闪的,鬼差神错的就把手伸上去摸了一下他的头,悄悄握住了那点亮闪闪的东西。

  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2/

时间的电影结局才知道

原来大人已没有童谣

最后的叮咛

最后的拥抱

我们红着眼笑

 

  哈维是第一次来莱奥的餐厅。

  梅西经营的餐厅,自然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哈维放眼过去,各种肤色各色人种的人都有,高矮胖瘦参差不同,但无一例外都该是有一颗爱着莱奥的心。

  服务员认得他。

  哪怕他球员生涯的最后两年远赴他乡,当教练后又一直在德国,他回到巴塞罗那,也还是有人认得他,尽管他回来也只是当一个降级边缘球队的主教练。

  说不上命运多舛,只是教练生涯确实不如球员生涯来得如意。哈维有时睡不着的时候看着窗外的月亮就会想起在巴萨踢球的时光。

  但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他也还是那个哈维教练,回头望没什么用,这是他以前很欣赏莱奥的地方,后来他学会了。

  服务员在拥挤的餐厅里也还是给他找到了一个偏僻的位置,他连忙道谢,年轻人很不好意思,后来支支吾吾地说他很崇拜他,最喜欢他和梅西的配合。

  哈维笑了笑。

  用餐过程中他就一直在观察这个餐厅的陈设。墙上摆放了很多关于莱奥的东西,一些照片,一些球衣,还有零零碎碎的很多与足球相关的东西。

  最后哈维结账离开的时候,心里下了个定论。

  所有足球相关的东西里,最触及他的还是15年三冠王的庆祝照片。

  那是他和莱奥所有藕断丝连被斩断前的最后时光。

 

/3/

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

好到遗憾都无法打扰

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变老

好好假装我

已经把你忘掉

 

  终于在不知道哈维第几次光临莱奥的餐厅的时候,莱奥得知了他来的消息。

  然后他就出现在他的餐厅了,引起小小的轰动,问题不大,很快就处理好了,接着他来到哈维面前。

哈维身边的女孩甜甜地笑着,“你好,梅西先生。”

莱奥一瞬间有些手无足措,不知道是该先回小女孩,还是先对哈维说一句“好久不见”。

  最后他回了女孩一句“你好”,然后哈维先他一步说话,说的却是,“这是我女儿,阿西娅。”

  莱奥决定把那句“好久不见”咽下肚子,顺着他的话回他说女孩很像他。

  于是他们都期待却又害怕的私下见面就以这样家常的对话展开了,聊聊平淡的生活偶尔溅起的水花,聊聊孩子们有多令人头疼,又聊聊最近足坛上比较轰动的事儿。左右不提当年,聊得也很是尽兴。

  以前他们都有过一样的念头,两个人就算当不成情侣,没有那些暧昧动人的情话,也还是很聊得来,还可以是很好的朋友。

  哈维能够很快地明白莱奥的那些冷笑话,而莱奥也能轻而易举地看清哈维一本正经的脸下面是如何的跳脱。

  无关曾经的爱侣关系,这是与生俱来的默契。

  可惜他们曾当过情侣,退一万步也不可能变成亲密无间的朋友。

  只是时隔多年,哪怕在同一座城市,在同样的余晖中,他们看着彼此,也不会再有心动的感觉,便下定论说以后常联系,还可以当朋友。

  就当心痛与心动无关。

 

/4/

世界再大不过

你我凝视的微笑

在所有流逝风景与人群中

你对我最好

 

  十来二十岁的莱奥觉得哈维对他很好,他会温柔地对他笑。

  二十来三十岁的哈维觉得莱奥对他很好,他愿意给自己揉毛捏脸还对自己笑得甜甜的。

  再后来几年,莱奥挂在哈维身上,轻轻把下巴搁在他头上的时候,觉得哈维真的太好了。而哈维在金球典礼上听着他家小孩儿说“我愿意为哈维多跑动一些”的时候,差点哭了出来。

  都是很美好的往事。  

=FIN

评论(1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