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哈梅】不可说(一发完)

阅读预警:

1.时间设定大概在0809年左右

2.不知所云,过于矫情,OOC注意


=

  下雨了。

 

  莱奥从洗漱间出来的时候更衣室已经没剩几个人了。

  他光裸着上半身,拿着毛巾没什么规律地擦着头发,靠在窗边望着雨水沿玻璃下滑又发了好一会的呆,直到打了个寒颤才意识到该回家了。

  巴塞罗那的冬天总有很多雨,今天算好的了,训练完才开始下雨,如果他没在淋浴的时候花了很多时间神游的话,他可能可以赶在下雨前回到家。

  莱奥把自己裹成一团,走出更衣室,立刻被夹雨的冷风冻得打了个喷嚏。

  还不如回去等雨停,起码里面有暖气。

  莱奥刚准备转身,哈维的车就停在他面前。

  莱奥在那一瞬间想到了很多,想自己就这么打伞走回去会不会淋得浑身湿透然后发烧错过两天后的联赛,又想现在回更衣室的话晚点会不会被佩普逮到讲大条道理,接着想起几天前他和哈维的争吵。

  是的,争吵。

  不是什么大事,甚至对于更衣室关系不会有一点影响,只是很小很小的事。不过是一个惯了管人,一个明明平时挺受管的人忽然不受管反驳起来,进而有了言语冲突而已,这段争吵甚至没有涉及任何肮脏字眼。

  可是两个人都犟上了,这么几天都不肯对彼此说句话,硬是弄出一副“不是你走就是我离开”的模样。

  车窗慢慢降了下来,哈维那声“上车”随着车内暖气传出来,有种很不真实的感觉。

  莱奥才在心里跟自己说不要理哈维,却在下一秒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还硬说因为暖气太诱惑了。

  哈维瞥了眼和莱奥一起进来的雨水,没说话,把目光移回前方,认真地开着车。

 

  莱奥抓着安全带,不安地摩挲着上面的纹路。

  “……你怎么知道我还没走?”

  莱奥咬着下嘴唇,觉得自己先起了话头就像对这几天的冷战先低头,太丢脸了。

  “今天车库里没有你的车,前几天你又说过你爸爸回阿根廷了。”

  偏偏哈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一样的语气,记着他讲的小事,连他有没有开车来这样的细节都还关注着,莱奥一边觉得尴尬,一边又不小心红了脸。

  但因为没有别的话题,稍微有些升温的气氛又很快冷了下去。

  这次是哈维先有表示。

  他伸手打开了车上配备的音响,捣鼓了一下调到了一个音乐电台。

  这显然是个错误的举动,在音乐的衬托下越显得他们尴尬。

 

  尴尬什么呢,哈维知道,莱奥也知道,跟那场争吵的关系其实小得可怜。

 

  电台放着苦涩的情歌,莱奥觉得自己的心一直在下坠,连胃也都在隐隐作痛。

  这算什么意思呢?

  冷得要命的冬天,还下着那么大的雨,和不知如何着陆的感情。

  莱奥满脑子都是那些求而不得的歌词和身旁那个求而不得的人。

  

“哈维,对不起。”莱奥小声地说,“我应该听你的多吃蔬菜。”

  “没关系,本来这种老妈子的工作也不该我来做,该普约尔来。”哈维顿了顿,“形象也符合。”

  一个很冷的笑话。

  莱奥配合地把酒窝挤了出来,却意识到哈维正在开车看不到他的表情。

 

  “那么——”莱奥再次张口,“我——我今晚可以去你那里吗?”

  说完扒了扒自己的头发,很懊恼。

  想说的话没有说出口,绕了个弯换的话题又不够好,太幼稚了。

  “晚餐?当然可以。”

  “不是——算了,那以后呢?”

  “什么时候都可以,”哈维笑了,终于,“其实只要你想,我们大家都很欢迎你来做客。”

  是的,哈维总在关键时候抓不住重点。

  莱奥觉得自己暗示得足够明显了,但对方却像丝毫感受不到一样,他几乎怀疑他是故意的。

  可他没有证据,他证明不了哈维是故意绕开他的点,他不能摊开来质问他。

  莱奥很沮丧,与此同时无名火在心底烧了起来。

  这算什么意思呢?

  莱奥一时手快按开了安全带的按钮,咔擦一声在刚好切歌的间隙显得很清脆很响亮。

  哈维却在此刻突然刹车。

  莱奥控制不住向前扑,还好之前的车速不快,他很快就稳住了自己,没有磕到任何地方。

  只是这更让他火大。

  “哈维!”

  “莱奥,不要这么幼稚。”哈维的语调像没有感知到阿根廷人的怒火一样如初平稳

  莱奥看着偏过头认真看他的哈维,从他的双眸里清晰地看到了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不自然发红的脸色,总之就是很不好看。但他确实得到了哈维全部的注意力。

  可是他说什么?不要幼稚?

  “哈维,我、我只是——”只是想你多注意我

  现在他明白了,哈维让他不要总用那些幼稚的手段吸引他的注意力,以前的种种也好,上次的发脾气和刚刚差点扼不住的怒火也好,都太幼稚了,像小孩子一样。

  我只是喜欢你而已。

  莱奥咽下了这句话,喏喏地说了声对不起。

  “到家了,回去吧,”哈维开了车锁,“大家都爱你。”

  莱奥没接过话,他觉得有点伤心,类似失恋,可他还没表白呢。打开车门头都不回就走了。距离家门只有几步路却偏偏让他走了个半分钟。

  他觉得感伤支配了他的行动力,不然为什么手脚无力?

  真冷啊,莱奥一边开门一边无意识地想。

 

  后来还是哈维扶他进去的。

  莱奥没有意识到自己发烧了,而哈维也是看他下车走路摇摇晃晃才意识到的,他以为之前他脸上的不自然红是因为暖气开过了。

  翻箱倒柜了好久才找到温度计和退烧药。

  平时大多数时候都温温和和很乖巧的人迷糊不清的时候反而难照顾,喂他吃药用了将近十分钟,把衣服脱去换上干的睡衣又花了好大的力气,最后把人弄上床盖好被子的时候哈维觉得自己以后可能要加大训练量。

  偏偏病着的人什么都不知道,翻了个身睡得更沉了。

  哈维看了看时间,打算准备点吃的好方便一会儿把人叫起来垫垫肚子,不然明天醒来可能更难受。

  哎。

  看着莱奥只露出半张脸的睡颜,哈维叹了口气。

  这算什么意思呢?

  他弯腰在莱奥额头附上一个轻轻的吻。

=FIN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