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琅琊榜】【诚琰】如何让我遇见你(下)

写在文前:

1.明诚x萧景琰 清水向

2.伪养成

3.基本不涉及也不改动《琅琊榜》与《伪装者》原有剧情

4.超级多废话

 

明诚和萧景琰属于原著,一切OOC脑残无聊属于我

 

=

下.

  “明副统领。”

  “列将军。”

  两人正儿八经地打了个招呼,对望了一眼之后又都笑了出来。

  “殿下就在里头,你进去吧。”列战英拍了拍明诚的肩膀,小声道,“殿下因为战事已经几日未休息好,你进去顺便劝劝他。”

  明诚应了声好,又说辛苦他了。

  列战英没接话,看着明诚走进大殿的背影忽然有些感慨。

 

  当年他跟随靖王的时候还不过十五六岁,那时候的靖王也尚未及冠,脸上还常有稚气而爽朗的笑容。

  明诚是殿下在东海练兵的时候收养的,至于原因,当时殿下一两句就带过了,过了这么多年,现在也记不得那一两句说的是什么了。只是明诚究竟是因为什么被收养的,在大家看来都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他待殿下很好。

  战英仔细想了想自己的用词,“待殿下很好”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他们做属下的本不就应该服从命令、忠心不二吗?想了想,又觉得其实没什么不对,明诚待殿下确实跨越了普通的属下对主子那种界线,也许比起主仆,他们更像朋友。

 

  十四年前的那桩冤案,所有人都记得,列战英也忘不了。

  靖王得知消息时其实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了,他回不回去对大局已经没有丝毫的影响了,以前他不愿意承认,但现在冤案已经平反,他开始直面往事的时候,他不得不承认,靖王当时在没有圣喻的情况下私自回京只会被责罚,狠狠的责罚。

  但那时候没有人拦住靖王,也没有人拦得住他,他只带了三两个人连夜奔袭回京。之后的连续数日,半点关于京城的消息他们都不知道,一个个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明诚就是那时候不见了的。

  战英不太清楚靖王收养明诚是为何,只是他看得出来殿下对这个孩子很是上心,所以当时阿诚不见了对于他来说就是心头又多了一件担忧焦急的事。

  后来陆陆续续打探到了京中的情况,靖王如何为兄长好友据理力争、如何顶撞皇上、又是如何受罚,虽然消息模棱两可,但战英依照殿下的性格也猜到了情况有多惨烈。

  再次见到靖王是半年后,他领着圣喻,去东海把他的旧部带去西北增援战事。

  一夕之间经历了这么多的靖王成熟了很多,也沉默了很多。

  其实不止靖王,哪怕就像战英他们这些跟随靖王的亲兵,在见识了这样一件事后都成长了很多。

  时隔半年战英见到靖王的那一瞬间竟然有些泪眼模糊,他没有直面此事的腥风血雨,但也知道其中艰险,只能感谢靖王还健康平安,虽然明显被皇上嫌弃了,但总归还是好好的活着。

  只是让他感到意外的是明诚竟然跟在殿下身边的。

  明诚不见了之后他虽然有派人去找,但找了几天实在找不到人也没有办法,内心很愧疚,想着等殿下回来了就自请降罪,只是没想到他居然就跟在靖王身边。

  后来某次他和明诚聊起来不经意提及这件事,得知他当时离开就是回京城找靖王。

  战英有那么一刻的哭笑不得。明诚那时候才多大?十岁吧,一个人,以前也没去过金陵,身上没几个钱,也不识几个字,就这么一个人一声不吭跑去找殿下,也不怕遇到坏人把他抓走。可也多亏了阿诚。战英想,幸好阿诚找到了殿下,一直陪着他,才不至于让殿下太孤独。往后十余年殿下的开怀大笑,大多都是因为阿诚在场。

  不过有一事战英至今还不知道原因,就是四年前他们换防回京,殿下忽然让阿诚留在金陵,却不让他留在靖王府。虽然后来得知靖王将阿诚举荐给了蒙大统领并收编入禁军,但战英还是很不解。明明阿诚有将相之才,随殿下四处征战有益于增长经验,总比在禁军从最小做起好得多,更何况有他在,殿下也开心些。

  虽然他跟殿下和阿诚相处了很多年,但有的时候他还是不懂他们是怎么想的。

  不过这样也挺好的。谁能想到十来年不得宠不得势殿下有入主东宫的一天,而现下已为祁王和赤焰军都平反了冤情,这其中,有麒麟才子的功劳,可也少不了阿诚在禁军的作用。

  如果不是此刻四方来犯,他们也许真该坐下来喝一宿,为这些年一起的时光……

 

  “你来了。”景琰抬眼看来人是阿诚,随便招呼了一声就继续埋头研究前方战事。

  阿诚没应声,绕到景琰背后帮他揉起太阳穴。

  大概是阿诚手法太好,或者只是因为他真的很久没休息,景琰觉得自己开始昏昏沉沉的禁不住想睡。

  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时辰之后了,天都黑了大半。

  阿诚就在他身边,就着他先前的方案研究下一步的策略。

  留意到他醒了,就顺手递了一杯水给他。温的。

  “你不可以亲征大渝。”

  “实在没办法,”景琰苦笑,“朝中无将……”

  “蒙大统领呢?他既有威望也善战,若是说他稍微缺乏战事策略,可以上我一起去啊。你曾经不也盛赞过我的军事才能吗?”

  景琰愣了愣,半晌没有反应过来。

  “当年你说不希望我跟着你只做个靖王府参军埋没了才能,于是我入了禁军,现在也当了个副统领,可如果真的要施展抱负,也还是得上战场立功,日后你也好给我封个更大的官啊。” 话是这么说着,但阿诚一直专注着眼前的那几张纸,一个眼神都没给当朝太子

  但景琰知道他的意思其实是不希望他上战场冒险。

  可他也不想阿诚上战场冒险。

  静默,无言。回过神来才意识到已经月上梢头。

  “你还记得四年前我把你留在京中的原因吗?”

  阿诚放下手中事,看着景琰,笑,“当年我向你吐露心迹,你当我太小,受你影响太深,于是把我留在京中。”

  “……对,”景琰有些局促,耳尖隐约有些发红,“这几年下来,你可想明白了?”

  “想明白了。”明诚把手覆在景琰的手上,“现在我想代他出征,为的就是日后陪他一起看大梁盛世繁华。”

  景琰翻手握住阿诚的手。

  “……好。”

 

  三个月后,大渝上书请降。

  作为太子的萧景琰带着一众百姓在城门欢迎战士们的归来。

  蒙挚作为主将走在最前头,后面跟着的是副将。

  景琰看着明诚黑了不少的脸,没忍住笑了起来。

 

=Fin


评论

热度(39)